风波庄

2006/09/25 at 22:58 1条评论

倏然之间,流行罢小龙虾之后上海开始流行“风波庄”。这么一个有武侠噱头的食肆,我这种侠女怎可不过去一探?知道它里面的花头精多,我还特意带了纸笔过去以防自己的记性太烂。食肆在奉贤路上,车水马龙人多的要死要活的,想来女侠我也是消息灵通之人士,小店新开才半个月,怎么江湖名气就已经大成这个样子了呢? 

店主果然深得武侠小说之精髓,进得大门,男食客叫大侠,女食客叫女侠,老食客叫“武林前辈”。餐巾纸叫抹布,牙签叫暴雨梨花针,勺子叫小李飞刀,筷子叫双截棍,面条叫一阳指,洗手的地方叫“金盆”,茶水叫“功夫茶”,烟灰缸叫弹指神通,吃饭叫做“练功”,桌子包厢的名号分别是武当少林丐帮黑木崖光明顶南帝北丐中神通之类的……哎呀笑得我肚皮都痛了 

菜单叫“武林秘笈”,还不给我们看,还自称本店菜量很大,大侠不宜多点,否则华山道险,吃太饱容易论剑不成反而走火入魔。接着开始上流水席的菜,一道一道,看了不喜欢就可以撤掉,于是我们点了江湖大力丸(肉圆),降龙十八掌(猪蹄);“铁掌水上飘(猫耳朵)”,还有三碗不过岗的烈酒,用的是海碗装。吃的是“黯然销魂饭”。

酒足饭饱,练功结束要买单,叫丐帮要清理门户,送客的时候说“青山常在,绿水常流,咱们风波庄一行结束,后会有期,恕不远送。 

菜好不好吃并不算特别重要,这年头肯有人认认真真陪咱们玩就高兴了。老板是个金庸迷,哪天姑奶奶我有闲有钱了,搞个古龙的“移花宫”,你来邀月我来怜星,TNND。

Entry filed under: 03蒙漆园Delicious food.

上海在失眠 司令的武侠梦

一条评论 Add your own

  • 1. Unknown  |  2008/09/08 16:48

    Hi,Do you need screen advertisings, digital sign, digital signages and LCDs? Please go Here:www.amberdigital.com.hk(Amberdigital).we have explored and developed the international market with professionalism. We have built a widespread marketing network, and set up a capable management team dedicated to provide beyond-expectation services to our customers.
    amberdigital Contact Us
    E-mail:sstar@netvigator.com
    website:www.amberdigital.com.hk
    alibaba:amberdigital.en.alibaba.com[beagdiagiicdhc]

    回复

留下评论

Trackback this post  |  Subscribe to the comments via RSS Feed


·桑·墨·裳·


童年赶海的赤脚妞妞,
少女时代负笈于浙大,
现今房地产公司供职;
热爱生活,酷爱写作;
吃喝玩乐,一事无成。
Email:yoursling@hotmail.com
free counters

输入你的邮箱地址来订阅这个博客,新文章通知会发送到你的邮箱里。

加入其他 24 位订阅者的行列

雁过留痕Blog Stats

  • 42,912 爪

人气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