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妈养成记——第陆月

2011/09/26 at 14:15 4 条评论

六个月末的大事:糖筛;(妊娠期糖尿病筛查;)
一包50g的纯葡萄糖粉,溶于200ml的温水中,一口气喝下,甜的发苦。一小时后抽两罐血。
医生说,验血结果明天出来,如果不合格就打你电话,过来继续做糖耐(妊娠期葡萄糖耐量测试);如果不打你电话就算是合格了。
俺(惴惴地):请问这个糖耐怎么做啊?
“喝75g葡萄糖,每隔1小时抽一管血,连抽四管,检测血糖指标。”
怕怕。
幸亏第二天,木有接到医院来电。

本月体重控制表

医生说,体重增加欠多。孕中期每个月至少应4斤才对,你只有两斤。描述一下你的生活状态和餐谱,让我了解下原因。
俺:BLABLA
医生:你饮食量稍微不够,也算正常;但是你的运动量过度,消耗太大。建议适当休养一下。

都是少爷不好,身边的人都建议他“孕妇要多动动,不能老瘫成一坨”,所以他老拉着我动动,有电梯的地方一定要蹬楼梯,饭后一定要散步走之类的,也不结合我这个孕妇自身的情况。
每天为了养家糊口,我已经要骑4公里的脚踏车,走半小时的路,爬28层的楼(公司8层,饭厅6层,我特别晕电梯里的“人味儿”,所以都是脚爬的);
回家还要扫地,洗碗,洗衣服。全部忙乎停当之后,终于瘫在沙发上准备歇一口气的时候,少爷居然拉着俺手说,咱们出门再散步一小时吧。
哥哥您饶了我吧……俺虽然是精力充沛的孕妇,但毕竟孕妇是主语,精力充沛是定语……

少爷现在成“大爷”了,自从他开始备考天天看书到半夜后,更加有理由比我还“作”,每天除了买菜烧菜这些技术活外,其它“没有技术含量的体力劳动”都交给我了。
俺也很“作”,嫌太皇太后做菜不好吃嘴巴碎;嫌婆婆不爱干净手脚太粗,宁可俺这个“十个月的皇后”自己担负照顾家庭的重任,辛苦并快乐着,还得“两头瞒”,对我妈说婆婆在照顾呢,对婆婆说我妈在照顾呢……

Entry filed under: 05徐许如笙,魔兔无敌pregnant.

鸟瞰A股新低 少爷又出洋相了!

4条评论 Add your own

  • 1. comer  |  2011/09/26 @ 22:00

    没看价别滴,那两只小手可是够漂亮di。。。可惜身边没个利落的人照顾。

    每天骑车走纳多路,还爬楼梯~~觉得有些可怕,不怕早产啊?不怕累出毛病难治啊,这不是作吗?&_@

    那些滋补的营养山珍汤水的,去馆子里叫啊~。自己哪会做啊,也没那功夫,好汤都是要小火煲十几个小时的~。上海那么多流口水的馆馆~。

    太作了~太作了~太作了。。。还有三个多月就生了。全想着给小魔兔了~,忘了孕妇才是最根本的~~,妈咪身体垮了,精神没了,爷俩一个也好过不了~。可千万别重蹈我的覆辙。闺女都五岁了,俺累了一身病,咋养也不好了就。。。

    回复
    • 2. 桑墨裳  |  2011/09/28 @ 13:17

      木有感觉身体垮了啊,俺精力旺盛着呢……俺的目标是,做一个不浮肿,不长斑,不长妊娠纹,超级大顺产,满月就能恢复到孕前状态的魔兔妈!(太皇太后就一个没做到,其它全部做到了,俺要超越她!)

      回复
    • 3. 桑墨裳  |  2011/09/28 @ 13:21

      PS,中国的饭店多危险啊,俺爹1988年开始开饭店就知道实行“给我吃的菜要关照厨子单独做”的原则了,现在进化了20多年,饭店里那些“灵丹妙药”多可怕啊。什么汤汤水水十几个小时熬出来,您也真信!还不是浓汤宝和骨汤精勾兑出来的?
      上海滩那么多馆子,也就做海鲜的和粤菜、淮扬菜相对安全点,食材新鲜,做法清淡。为什么川菜遍地开花?还不是用浓重的味道来掩盖食材的低档和新鲜程度,千万别去啊。。。

      回复
  • 4. 老虎  |  2011/09/27 @ 16:27

    肚子好像是小了点。

    回复

发表评论

Trackback this post  |  Subscribe to the comments via RSS Feed


·桑·墨·裳·


童年赶海的赤脚妞妞,
少女时代负笈于浙大,
现今房地产公司供职;
热爱生活,酷爱写作;
吃喝玩乐,一事无成。
Email:yoursling@hotmail.com
free counters

输入你的邮箱地址来订阅这个博客,新文章通知会发送到你的邮箱里。

加入另外 24 位粉丝

人气急升

雁过留痕Blog Stats

  • 38,823 爪

归档

人气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