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蚂蚁一样工作,像蝴蝶一样生活

2006/10/03 at 15:36 2 条评论

 

 

像蚂蚁一样工作,像蝴蝶一样生活,这句话在目前的白领圈里面颇为流行的话,我说这个当然不是因为自我标榜白领,这年头谁都知道,白领只是罩着一个美丽的光斑,行民工之事实而已。我说这句话只是因为白领圈里面因为工作太过繁重,生活太过单调,而导致经常有灵光乍现的句子产生,比如上述。

这次国庆回家尽孝道、人道、友谊道(可惜少了妇道);就是过上了蝴蝶一样生活的日子。逛了逛椒江城(说实话日新月异得实在太厉害了,这也怪我自己每次回家都来去匆匆,昼伏夜出,一两天就拂袖而去,几乎有足足两三年时间没有好好打量过故乡的风貌了),走了亲戚,看了很多老同学,童帅和陈帅丰神俊秀一如当年;潘潘和阮真是一对天造地设的璧人(严重建议阮减肥);过几天还要去瞧瞧2000,安琪、大饼等等人,可惜老母鸡山伯二氧化碳之类的这次国庆都没回家,可惜了。

老同学一圈人似乎都混的活蹦乱跳的,老母鸡整天出入国门打飞的,似乎在贩卖飞机大炮给伊朗?阮在造火箭,童帅在走私洋垃圾;最乖的仿佛还是当年最皮最闹的陈帅,乖乖当了陈医生,整天和鲜血淋漓打交道。

 

2号,天高地朗,我们初中高中等一群具有革命战友精神的老同学在某二位的怂恿下踏上无知者无谓的九峰烧烤之路。所谓无知者无谓,是因为去的那座山的那个水库,据领路人自己介绍也只是“曾经走过一次大概记得”,九峰九峰,得名于九座山峰环绕,我们领着大包小包鸡腿竹炭酒精之类的物什,在群峰环抱的山腰转圈圈,小翡翠一般的水库就在谷底,我们就是不知道怎么下去,一往无前,更可悲的是,本大小姐还穿了一双鞋跟7cm,面积仅1分钱硬币大小的细高跟鞋,外加一条PP超短裙。天杀的,我这次回家轻装上阵,没带裤子旅游鞋之类的,去烧烤之前还特意问过童帅是否需要爬山走路?那我连夜去街上买衣服鞋子,他信誓旦旦说不用。看把我害得。

幸亏我司令是什么人啊,那可是踏遍祖国大好青山人未老的啊,虽然说用尖细高跟鞋爬没台阶的泥路+石子的山路是头一遭,但是爬山的一身技巧依然没有荒废,高跟鞋的质量也没有让我失望,居然没崴没断跟,童帅宽阔强硬的肩膀也居功至伟,虽然说越是到后面旅游鞋都难走的土路越是走得想哭,我居然把他妈的这么一座山给爬下来了!!!而且在山脚下小憩之后依然健步如飞往远方的大路狂奔而去。啧啧,我可是司令呀。至于超短裙有没有走光就不得而知,不过无所谓啦,大家还不是光屁股长大的嘛,看吧看吧随便看吧,看得见摸不着,我呸!

这里为了感谢童帅提供肩膀拐杖给我依靠,提供高级衬衫给我撕扯,特开辟一段为其招亲。童帅童帅,椒江人士,帅名远播台州宁波杭州等地10年未灭,面目清秀,身材硬朗,为人宽厚,责任感强,身高177体重140腰围两尺四鞋子四十二;本科毕业智商上等曾荣获物理奥赛全国一等奖;对另一半要求如下:身高165170(看第一条就把本小姐我抹煞了,呜呜);其它各类条件请参考本小姐就OK啦,哈哈,要求还真他妈高。

 

当然最后我们也没有找到下达谷底水库的路,只能在某个防火水池旁边搭好灶台,开火烧烤,并聊以自慰:这是迷你型小水库。

此次爬山行程1017点,全神贯注于高跟鞋爬山,只可惜了满路上的好风景。

晚餐在居某人推荐的某大排挡大块朵颐,菜是上一盆灭一盆,酒足饭饱之后打着饱嗝重新温习了一遍三年没摸过的麻将,本小姐的菜鸟水平一如往昔,一毛钱一个筹码的都可以输到无语。

Entry filed under: 06德充符Friends.

八月桂花香,中秋蟹黄肥 忆苦思甜大会

2条评论 Add your own

  • 1. Li  |  2006/10/03 16:30

    过得舒服~~

    回复
  • 2.  |  2006/10/03 20:30

    输到无语是什么程度?下次一定要找司令挫麻~~~

    回复

留下评论

Trackback this post  |  Subscribe to the comments via RSS Feed


·桑·墨·裳·


童年赶海的赤脚妞妞,
少女时代负笈于浙大,
现今房地产公司供职;
热爱生活,酷爱写作;
吃喝玩乐,一事无成。
Email:yoursling@hotmail.com
free counters

输入你的邮箱地址来订阅这个博客,新文章通知会发送到你的邮箱里。

加入其他 24 位订阅者的行列

雁过留痕Blog Stats

  • 42,939 爪

人气榜